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团学经纬】材院马研第二届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了推广阅读文化,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材院马研于12月9日上午9时在西院图书馆三楼举行了第二届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马研会长王涵主持,马研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观众参加。



  王涵介绍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书香润心灵,阅读满人生”,随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他先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为切入点,接着指出材院马研分会也从中得到灵感,与学校图书馆积极合作,举办材料马研“读书分享会”活动,建设材院学子的精神家园。



  王涵分享了王国维先生的《人间词话》这一著作,他概述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并提到“《人间词话》这本书是极其特殊的,阅读它,是在和中国文明几千年的诗词歌赋发生灵魂的交融,更是和王国维先生的半生才华进行直击心灵的对话。”来自辩论队的江建坤向分享了基佐的《欧洲文明史》,他先是简要讲述了基佐的生平事迹,接着他按照《欧洲文明史》的目录,并结合相关史实向观众进行一一解读,时间跨度从古代罗马的覆灭一直讲到19世纪的欧洲世界,较为详细地把欧洲文明的历史发展展现在了观众眼前,他提到“这是一部很值得阅读的历史著作”。来自材料示范学院的姚浚宸分享了当代作家程嘉佳的网络小说《云边有个小卖部》,在介绍了作者并简述了这部小说的主要内容后,他阅读了书中的一段经典的语段,并解释了其中的深意所在。



  王涵进行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总结。他指出“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学生们在阅读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把握时代脉搏、强化责任担当,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传播读书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初心会一直传承下去”。

    (供稿:王汉顺 摄影:倪敬飞 编辑:王高放 审稿:李扬帆、薛锦涛)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买球官网入口(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