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科普教育】材院青协材启思服务队“二氧化碳的秘密”科普课程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8日下午,材启思服务队为南湖新城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引人入胜的科普课程,带领他们探究二氧化碳的秘密。



  了解二氧化碳的基本属性后,小朋友们踊跃回答志愿者的问题。随着志愿者科普课程的进行,小朋友们心中二氧化碳的神秘面纱也被一层层揭露,逐渐清晰起来:它有时是扑灭火灾,拯救生命的守护神;有时是制造烟雾或者制作饮料的魔术师;而有时却是烘烤大地,危害生灵的破坏者。只有经过正确的使用,才能让二氧化碳真正为人类造福。




    二氧化碳随处可见,却又“不可见”。为让小朋友们“看到”二氧化碳,服务队精心设计了有趣的实验。用小苏打填充气球后,小朋友们将气球套在装有柠檬酸的水瓶瓶盖上,在经过短暂的等待后,他们最终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二氧化碳。

  (供稿:夏维爽  摄影:向倩北 编辑:王高放 审稿:李扬帆、文熙旋)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买球官网入口(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