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材物2201班“大学生法律知识提升”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3

    在全面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大背景下,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材物2201班于121019点,在新四408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宪法守护青春,民法典护航未来——大学生法律知识提升”的讲座和知识竞赛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许瑶老师作为主讲人,她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知识竞赛由材物2201班班委组织,班长陈旻轩主持。

  讲座伊始,许瑶老师详细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大学生们应当积极主动学习以及遵守法律。同学们通过讲座,深入地了解了法律知识对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以及法律知识在未来人生规划中的重要性。许瑶老师以 “人肉开盒”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与法律的关系。她强调了法律对大学生学习生活以及今后人生道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尊重法律权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提高用法能力。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活动还设置了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竞赛形式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在讲座中学到的知识。竞赛中涵盖了宪法的各个方面,包括知识点的掌握、案例分析和实际应用等内容。同学们通过竞赛得以身临其境地了解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意识。此次竞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水平,更提升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实际应用能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他们对法律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竞赛,他们对法律的认知不再局限于书本知识,而是更加贴近实际生活。他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法律遵守,养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行为习惯。

  (供稿:张炜林 摄影:张炜林 编辑:聂绍畅 :周雄、薛锦涛)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买球官网入口(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