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新能源2201班参观中铁十一局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3-12-11

  为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热情与使命感。12月6日下午14时,新能源2201班全体同学参观了中铁十一局总部及其展览馆。本次活动由新能源2201班班委组织,团支书梅子航带队。

  同学们乘坐地铁来到中铁十一局总部,由中铁十一局安排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展览馆。在简短的介绍视频后,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铁十一局的革命事迹与戎马岁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团第一支队到军改前功勋卓著的铁一师,无数英雄事迹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解放战争时抢修陇海铁路的背影,抗美援朝时“绞杀线”内与敌人赛跑的惊心动魄,以及特级英雄杨连第的卓越事迹,都让同学们震撼不已。



  同学们穿过象征着时代变迁的“时光门”,来到了新时代发展的区块。这里介绍了中铁十一局军转民后的各种科技创新与产业拓展与转型。从青藏铁路的修建到高铁产业的一条龙,再到地方轨道交通及铁路运输的配套设施建设,同学们看到了中铁的工人们和科技工作者是如何在新时代下一步步奋进和革新自己的技术将铁路铺向大江南北。讲解员还重点介绍了入选2020十大科技成果的架桥机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尤其是看到盾构机的真实刀片时,同学们纷纷感叹科技的强大与中铁实力的雄厚。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智能化检测装置布局、公路建设开发、房地产开发等其他开展的项目,开拓了视野。最后的工作站、科研单位等挂牌以及电视上劳动模范的鼓舞,让不少同学将其作为未来毕业工作的参考选择之一。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展览结束之际,同学们与讲解员合影留念后离开了展览馆。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看到了具有红色精神底蕴的企业如何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勇攀科技高峰。他们将铭记这次参观,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技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朱凯麟  摄影:朱凯麟 编辑:王高放 审核:薛锦涛)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买球官网入口(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